中文科-本科特色

 

本科特色

 

1.  

一至六年級全面推行普通話教中文,讓學生能更有效運用書面語進行寫作,最終能做到我手寫我口

2.

中、普兩科結合,一至四年級把普通話科歸納為中文科分卷之內,靈活運用教學時間。

3.

一至六年級活用高階思維十三招技巧訓練高階思維,發展自主學習。

4.

 

推動閱讀,一至三年級特設「愉快閱讀課程」,培養學生愛閱讀的習慣,而四至六年級設「好書輪流轉」及閱讀樂計劃,提升學生的閱讀量及擴闊閱讀面。

5.

 

 一、二年級教授校本拼音教材,讓學生提前學習漢語拼音,透過拼音識字,發展說寫能力。與此同時,一至三年級透過喜閱寫意課程教材,讓學生學會積累詞彙,優化句段,從而豐富寫作。

6.

統合資源,三至六年級實行分組寫作教學課程,拔尖補底。

7.

 

提高學生的文學素養及自學能力,為一至六年級同學訂定文學資料冊,透過朗讀及背誦詩詞歌賦、諺語學習,內化學生的知識庫,從而提高文學素質。

8.

學科專家計畫,如普通話大使、正音大使,提升學生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