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教育基金>>簡介

華德教育基金簡介


華德學校校友會有限公司於2013年建議為母校金禧校慶成立教育基金,獲時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支持及批准成立「華德教育基金」 (Bishop Walsh School Golden Jubilee Foundation Fund)。

 

基金目標希望能為兩所華德——華德學校及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籌募資源,以提升教學效能。

 

所有給予華德教育基金的捐款,不論經由「華德學校法團校董會——華德教育基金」或「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法團校董會——華德教育基金」入帳,入帳的一方均會按「華德教育基金」章程的安排,兩校平分,儘快把該項捐款的一半金額以支票付予另一方之基金帳戶。兩校會各以法團校董會名義發出整筆捐款一半金額(即該校實收的捐款金額)的收據予捐款人,讓捐款人作認可慈善捐款申索稅項扣減之用。

 

華德學校法團校董會及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法團校董會均為慈善捐款及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

 

http://www.ird.gov.hk/chi/tax/ach_search.htm


兩校基金帳目分別由學校的核數師每年核實。


「華德教育基金委員會」負責批核及監督兩校使用基金情況,確保合乎章程規定。